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九龙坡区委开展“商贸流通业线上线下互动创新发展”协商调研

民进九龙坡区委开展“商贸流通业线上线下互动创新发展”协商调研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作者:牟明容|时间:2016-07-08

2016年7月6日,《推进九龙坡区商贸流通业线上线下互动创新发展的建议》课题界别协商会在区政协602议政厅召开,该课题由民进九龙坡区委主办、区政协经科委协办。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程新跃主持。中共九龙坡区委常委、副区长宋泓,区政协副主席吴敬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课题组对全区商贸流通业发展基本情况进行了摸底调研,分行业召开座谈会,走访区商务局、区交委、区工商分局等部门,对全区线上线下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了解。通过调研,课题组认为,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发展,技术驱动下的商业模式创新层出不穷,线上线下互动成为最具活力的经济形态之一。我区经济正处在“转型发展、提质提速”的重要时期,希望充分发挥社会各方资源,促进商业模式创新,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针对我区商贸流通业线上线下互动创新发展存在发展政策资金相对不足、线上应用频次相对较低、线下集聚能力相对偏弱、发展人才需求相对缺乏、线上线下营销环境相对欠佳等问题。课题组建议:加快明确线上线下互动创新工作思路;准确把握线上线下互动创新发展原则;按照“一核八群多点(1+8+X)”合理进行空间布局;重点在七大行业中实施“+电子商务”创新应用;切实完善线上线下互动创新保障措施。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委等12个相关部门共27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牟明容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