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南岸区委组织会员积极参加区党外后备干部培训

民进南岸区委组织会员积极参加区党外后备干部培训

来源:南岸区委会|作者:吴言才|时间:2015-11-24

徐世伟交流发言

参加《破冰》课程

2015年11月16日至20日,中共南岸区委统战部举办全区党外后备干部培训班,民进南岸区委组织民进会员徐世伟、蒋述东、林红兵、陈亮、包永红、李莉、吴言才参加了此次培训。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许道权组长及万光碧教授对中央和市委统战会议精神的解读,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共中央对党外干部所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对多党合作的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尤其是杨才明主任对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以及与中共合作共事的经验的介绍,使大家对提高“五种能力”的重要意义有了全新的认识。19日,学员们在卢作孚纪念馆、陶行知纪念馆分别进行了现场学习,感受了抗日战争时期的实业家爱国情怀,感受到了陶行知先生熠熠生辉的教育思想,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的理解。

培训结束时在74名学员中评选了8名优秀学员,其中,民进会员李莉、吴言才获评“优秀学员”,徐世伟作为学员代表作了现场交流发言。南岸民进7名会员在此次培训中积极主动,不但认真学习,还在班级管理、活动组织方面积极贡献力量,较好地完成了培训任务,得到了培训老师及其他同学的高度肯定。

此次培训的时间虽然不是很长,但是课程的安排和设计充实合理。授课形式新颖,既有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又有研讨式教学、现场教学、活跃的班级活动等,对党外后备干部的政治意识培养、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学习、能力素质提升、爱国主义熏陶,尤其是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方面的知识学习和能力提升起到了良好效果。

作者:吴言才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