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北区工委开展援教活动

搭平台 带品牌 创新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来源:民进渝北区工委|作者:付葶|时间:2015-06-26

 

6月12日清晨,民进渝北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徐俊带领区工委志愿者小分队前往大湾中学开展援教活动。特邀《课堂内外?创新作文》主编彭治旗为大湾中学师生开展“我们都是写作天才—打开写作的内心源泉”主题讲座。

操场上,彭老师用一个又一个生动真实的故事激励学生们写作,让学生们保存好奇心、认真观察,仔细体验身边最真实的人和事,保持写作的耐心,提倡作文“真实的体验、新鲜的表达”。新鲜的讲座方式深深吸引着全校师生,大家认真聆听,讲座中穿插的互动活动更让同学们乐在其中。

活动后,区工委为全校同学分发了写作杂志、期刊读物、学习用具等物品,就目前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困难等问题与参加活动的大湾镇镇干部、学校领导、老师们进行了座谈讨论,表示将在以后的活动中继续发挥会员的优势作用,积极开展援教活动。

据悉,至2013年以来,民进渝北区工委在渝北区大湾镇建立社会服务活动基地,努力打造渝北民进社会服务活动品牌,积极助推大湾镇域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区工委在会内筛选业内精英,以《课堂内外》杂志社为重点,搭建平台,带品牌进乡村,为大湾中心的学生们带名师、开眼界、拓视野,让社会服务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这次援教活动,是区工委积极响应市委会“一区一品牌”号召,创新社会服务活动品牌的重要举措,是对接大湾镇活动的延续区工委将进一步深化社会服务活动,走访村、社,深入调研,结合大湾工作实际,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务求活动落地生根、落到实处。

 

作者:付葶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