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遗憾

来源:大渡口区委会|时间:2012-05-28

想起来已是去年国庆期间的事了。

国庆节前几天,我和结对的留守儿童、长征学校小朋友范文萍的父母通过电话取得联系,准备利用国庆长假的时间,由我和我的爱人、儿子一起,带范文萍小朋友去逛解放碑书城。一来可以增进两个小朋友的友谊,二来也给自己的儿子进行一次爱的教育,还顺便为范文萍小朋友买一点儿书籍,作为礼物送给他。

我们一家约定,整个行程由儿子统筹设计和安排,我和他的妈妈静观其变。因为我们想给两个孩子更多的接触和交流的时间——毕竟他们是同龄人,交流起来应该更有兴趣和共同语言。

儿子听懂了我和他妈妈的意图,饶有兴趣,表现得非常的积极主动,提前两天就开始了活动计划的拟定:

先带小朋友坐轻轨到解放碑,让他感受轻轨的舒适与快捷,并居高临下欣赏沿途的城市风光。然后到书城,一层一层地逛,让他亲身体验什么是书的海洋。最后,定格在四楼文化教育厅和六楼少儿读物厅,浏览、挑选教辅资料和课外读物。从书城出来,参观解放碑步行街并合影留念,最后到好吃街去饱餐一顿……

听了孩子的“谋篇布局”,我和爱人相视一笑。

在无比的期待中,第三天悄然而至。不知是不是心有牵挂的原因,那天早上,我和儿子都醒得比平时早了一些。可是,睁开双眼,一种不祥的预感袭上心头——窗外,哗哗地下起了瓢泼大雨。我和儿子的心都收紧了,没有了太多的话语,只是在心中默默地祈祷:雨啊,你快停下来吧!

 时钟指向了8:00,离我们接范文萍小朋友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了,可雨仍然没有要停歇下来的意思。在焦虑中,突然,我的电话响了。听到铃声,儿子腾地一下从沙发上弹了起来,拿起电话一看是范文萍,赶忙递给我,并睁大一对眼睛惊恐地盯着我。我摁下接听开关,电话里传来范文萍妈妈的声音:“封老师,雨势太大,我们这里坐车不太方便,根本出不了门,改天吧!谢谢你的关心!”挂下电话,我向儿子伸了伸舌头摇了摇头。儿子见了,一下子瘫坐在沙发上,久久无语。

今天,这件事已过去近半年。虽然在这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和范文萍小朋友还是有电话联系和见面交流,但是,这一次有心的设计却终未成行,想起来颇有遗憾,我们期待着这样的设计能够在某个假日真正成行。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