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民进江北区委努力实现“爱心妈妈”品牌化

民进江北区委努力实现“爱心妈妈”品牌化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10-23

近年来,民进江北区委精心打造“爱心妈妈”品牌,提升品牌社会价值,努力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曾美华是民进重庆蜀都中学支部的数学退休教师。2006年应聘成为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的“爱心家人”。 2011年被评为江北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共促发展”先进个人,被评为第三届重庆市助人为乐模范。央视、《中国妇女》杂志、《团结报》、《重庆政协报》等多家媒体纷纷报道她的感人事迹,在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

2006年至今,她帮教了4名未成年服刑人员,亲自将7名刑释人员接出监狱;往返未成年犯管教所100余次;花费数千元为他们购买生活及学习用品;帮助部分孩子办理户口、寻找工作;通过重庆电视台“天天630”节目组募集到1600余元购买自考教材;联系重庆精益眼镜公司进所为少年犯配眼镜。曾美华每月定期前往市未成年犯管教所看望、慰问帮教对象。失足少年亲切地称她“曾妈妈”。为提高自己的帮教水平,她到西南政法大学旁听《犯罪心理学》,收集整理了40万字的法制材料,写下了20万字的“警世”手记——《与失足少年的零距离——爱心家人手记》。

曾美华的事迹感动了无数网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民进江北区委乘势而为,努力在打造“爱心妈妈”品牌上狠下功夫,让曾美华的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2010年以来,围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一重大主题,将宣讲曾美华先进事迹纳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115-6月,推出曾美华先进事迹在市委会机关和永川片区宣讲3场,让更多会员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感受了榜样的力量,在全市民进会员中产生强烈反响。20117月,组织曾美华进机关,在全区统一战线五大“同心工程”推进会暨“围绕中心,共促发展”表彰大会上宣讲了她的帮教故事,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民进中央网站、《团结报》等媒体相继发表《曾美华的帮教故事》、《民进会员曾美华:爱心妈妈当选道德模范》、《播下爱的种子 ——民进会员曾美华的帮教故事》等,大力宣传曾美华先进事迹。中央电视“身边的感动”栏目以《曾美华:打开少年犯的心结》为题,报道了曾美华的感人事迹。

20119月,组织曾美华一行赴鱼嘴镇兴隆村,开展了“同心·助推发展”暨“三送”活动,为贫困家庭捐赠了资助金,为村委会赠送了光盘、书籍和画册,为村民送去了法律、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知识。

20123月,组织曾美华在重庆鱼嘴职中开展了“爱心妈妈·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举办法制教育讲座,为1200名学生献上了一场生动感人的法制教育课,受到热烈欢迎。今后,还将组织开展法制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邀请曾美华宣讲帮教故事,开展感恩教育,让更多的学校师生、社区居民、机关干部受益。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