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实现之感悟

来源:南岸区委会|作者:陈容|时间:2013-07-03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民进重庆市委组织的由张新华教授主讲的“共圆中国梦”的专题讲座。张新华教授引经据典,结合现实,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梦”讲述得淋漓尽致,现场迎来了阵阵掌声,张新华教授的精彩演讲也深深的感染了我。是啊,船因为有舵而远渡重洋;雏鹰因为有了翅膀而在蓝天下自由翱翔;人因为有梦而铸就生命的辉煌。一代代的中国人,怀揣着梦想,追逐着梦想,挺直了脊梁,憋足了一股劲,胼手胝足,顽强奋斗,走出苦难,走向辉煌。

实现民族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伟大梦想,170多年来,中华民族历经了无数苦难,面对列强的凌辱,我们的中国梦没有破灭;面对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我们的中国梦没有破灭;面对奋斗征程中的坎坷与挫折,我们的中国梦没有破灭;面对人世遭逢的巨大自然灾难,我们的中国梦没有破灭。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我们的梦想更加贴近生活,为建党100周年实现小康社会目标的“中国梦”,我们历经磨难,我们不会忘记,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我们党艰辛探索,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我们不会忘记,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我们党作出改革开放的正确抉择: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条漫漫复兴路,寄托着几代中国人的美好夙愿,凝结着中华儿女的心血汗水,此刻,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

生活在这个时代,是幸运的;为这个梦想奋斗,是光荣的。祖国富强是我们的梦想,人民幸福是我们的向往,让我们扎扎实实,脚踏实地,用勤劳的双手托起伟大的“中国梦”。为了这个“中国梦”,我们不因综合实力、国际地位的提升而自大,恪守为人类文明进步作贡献的民族责任。我们民族曾经以五千多年的中华文明,极大地推动了人类的文明进步,我们在历经磨难后执着于梦想与奋起,以坚强有力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和国际影响力都已今非昔比,让国人为之骄傲。

辉煌灿烂的历史,总是让每一个中华儿女欣慰和自豪。而现实的插曲却时时牵动我们的每一根神经。近年来,看着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行为,听着西方媒体歪曲事实的报道和一些无耻之徒的辱华言论,想着钓鱼岛的坎坷经历,我们国人愤怒了。是的,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是该愤怒。在东海,在我们的领海,中日船舰相撞,我们的船长被扣17……一系列不该发生的事情却接连不断的发生着,叫我们如何才能不愤怒?为了我们的国家,我们应该做点什么……作为一名医生,应该尽好救死扶伤的职责;作为一名驾驶员,应该把乘客送到安全的目的地;作为龙职中的一名普通教师,作为民进的一名普通会员,为圆“中国梦所应做的是教好自己的学生;每一个中国人,为圆中国梦都应该尽自己的一份责任。中国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中国人的美好生活要靠自己创造。把中国梦变成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付出长期艰辛的努力,迫切要求党员干部求真务实、艰苦奋斗,迫切要求每一个人在各自岗位上付出更多的辛劳。中国人民热爱和平,“永远不称霸”,为世界的持久和平、共同繁荣作出自己的努力。

让世界和平,让社会和谐,让邻里和睦,让家庭和美,让我们携手一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坚持改革开放,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努力学习或工作,创造美好生活,共圆中国梦。

作者:陈容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