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永川区委会举行“故事书香 童心绽放”香喷喷故事团5周年活动

民进永川区委会举行“故事书香 童心绽放”香喷喷故事团5周年活动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文/刘扬华 图/刘洪兵|时间:2019-10-25

活动现场

钟代华向“优秀儿童阅读推广示范点”世代书香书城授牌

“亲爱的孩子,我来了,我要从阅读的天空中摘一片云给你,童诗就住在云朵里;我要从经典的海洋里掬一捧水给你,故事就住在浪花里;我要在苍茫的大地上为你种一颗种子,你就住在我的心里……”10月17日,在深情的朗诵声中,“故事书香·童心绽放”民进重庆市永川区委会香喷喷故事团5周年庆祝活动拉开了帷幕。

17日晚,香喷喷故事团的故事哥哥、故事姐姐们欢聚在永川区世代书香书城,围绕“童诗乐园、故事花园、书香家园”三个篇章,走进钟代华儿童诗集《叶片上的童话》《会走路的树》等名家名作,通过欣赏故事团活动视频,为孩子们讲故事、诵读童诗、童话、儿歌,弹奏动听古筝琴曲等,回顾故事团5年历程,呈现了一场美味的书香盛宴。活动中还举行了民进区委会“优秀儿童阅读推广示范点”授牌仪式。

“我的孩子特别喜欢听故事。刚才的故事‘爱吃糖的妹妹’乐得他合不拢嘴。如果经常都有这样的讲故事活动就好了。”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希望香喷喷故事团能定期开展这样的阅读推广活动。

据了解,民进永川区委会“香喷喷故事团”成立于2014年5月29日,以“让阅读像呼吸一样自然,让故事像吃饭一样香甜”为理念,主要开展为农村孩子们讲故事活动,旨在培养儿童阅读兴趣、提升儿童阅读能力,做儿童阅读的点灯人,播洒阅读种子,推广全民阅读。故事团凝聚了永川区统一战线各民主党派、政协委员、机关公务人员、教师、新媒体自由从业者等50余名爱心志愿者。是永川区统一战线志愿活动的一大亮点。故事团已持续5年开展活动,曾获得重庆市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项目”、重庆市“百社千校书香童年·重庆行动”活动先进集体及永川区“优秀儿童阅读推广”团队等荣誉。

目前,香喷喷故事团已在重庆市永川区内外开展讲故事活动200余场,为200余所次村小、中心小学等乡村学校近十万名师生送去儿童文学经典故事。

著名诗人、儿童文学作家,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策划发起人钟代华作为故事团的名誉团长,对故事团成立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故事团活动坚持得好,队伍成长得好,有成果,有影响,成为永川全民阅读活动中一个亮丽的品牌,丰富了赠书活动的内容,与阅读主题演讲交相辉映。希望家长们、社会各界朋友们、老师们以及致力于儿童阅读推广的爱心人士,一起共同努力,继续讲好儿童故事,优化儿童成长生态,引领儿童精神成长,提升儿童人文素养,进而为国家、民族软实力的提升打下坚实的人文基础。

作者:文/刘扬华 图/刘洪兵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