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潼南区总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杨红军|时间:2023-03-02 15:56:03



3月1日,民进重庆市潼南区总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欧阳喜、组织处处长陈平和中共潼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海峰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由民进潼南区总支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燕主持。

按照《民进重庆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要求,会前,民进潼南区总支班子充分准备,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民进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制度,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查摆过去一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前发放纸质征求意见表的同时,通过座谈会交流、电话网络沟通等方式,认真倾听会员声音,及时收集意见和建议,确保了民主生活会走深走实。

会上,宋燕代表班子汇报了总支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今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汇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民主、团结共事之风,开诚布公相互摆问题、找不足、出主意、提建议,既指出了短板、交流了思想,又明确方向、促进了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廖海峰代表中共潼南区委统战部对民进潼南区总支的工作予以肯定,希望班子成员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认真对照新时代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要求,切实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当好区委区政府参谋助手,助力潼南高质量发展。

欧阳喜传达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她要求总支班子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化对民进创立初衷的认识,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区民进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她围绕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全面落实开展民进工作“赛马制”等工作作了强调,希望区总支在善学笃行中吸取奋进力量,在担当实干中锤炼过硬作风,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树好民进基层组织良好形象。

参会人员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加强新时代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固牢政治共识、提高履职能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