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开展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4周年 喜迎中共二十大召开”座谈会

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开展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4周年 喜迎中共二十大召开”座谈会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彭涛|时间:2022-04-29 19:02:43

4月27日,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4周年 喜迎中共二十大召开”座谈会,民进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胡桂泉出席,民进区委会副主委、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俊谋主持。

会上,陈俊谋给大家讲解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发布经过、主要内容和精神及历史意义,并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感悟畅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会员们认为,在“五一口号”发布74周年即将到来暨民进主要创始人马叙伦诞辰137年之际,重温“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主要精神,感悟现实意义,对我们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信念,营造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激励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增强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为“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献计出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在多党合作的舞台上展现大渡口民进人履职尽责的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桂泉在讲话中要求全区民进会员进一步深化对“五一口号”精神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他强调,民进会员要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进先辈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政治信念和优良传统,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做出应有贡献,在新时代通过实际行动赋予“五一口号”以新的内涵,使“五一口号”的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他希望会员们积极传播正能量,带动身边人努力为凝聚起中华民族复兴圆梦的磅礴伟力贡献力量。

区委会委员、各支部负责人、理论研究和新闻宣传骨干、2021年加入民进的新会员、2022年拟发展会员参加会议。


作者:彭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