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战“疫”一线工作人员送“清凉”

民进渝北区工委会向区红十字会捐赠防疫物资

来源:民进渝北区工委|作者:郑和顺|时间:2022-08-17 15:01:21

人间有大爱,降温有“凉方”。面对持续的高温酷暑天气,疫情防控人员仍需穿着密闭的防护服开展核酸采样、流调及转运等防疫工作,极易发生中暑等。为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8月17日,民进渝北区工委会向区红十字会捐赠1000件“降温马甲”,为战“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清凉”和关爱。




当天上午,捐赠仪式在区红十字会举行。民进渝北区工委会副主委颜遥平与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畅签署物资移交手续。颜遥平代表民进渝北区工委会对战斗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参政党优势,调动会员积极性,更好开展社会公益服务,为筑牢疫情防控网作出贡献。



据了解,这批降温马甲由一件速干面料马甲和4个专用冰袋组成。使用前,先将冰袋浸水后放置冰箱冷冻;然后把冰袋放进有隔冷袋的马甲内,再穿在防护服里面,便可保持长达4小时的较低温度。冰马甲经过消毒后,可多次反复使用,成为“防暑神器”。

 “降温效果棒棒哒,感觉很凉爽!”核酸筛查现场,仙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理组组长邓娟说到,以往穿上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几分钟就湿透了,现在有了“冰马甲”的加持,不闷热,很舒服。

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畅表示,接下来,将陆续把这1000件“降温马甲”发放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中,把民进渝北区工委会的爱心和关心送到位。接下来,区红会将进一步凝聚社会各方力量,用行动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团结一致、同心战疫。

作者:郑和顺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