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民进人

来源:南岸区委会|时间:2012-07-24

曾经多少次,怀着对先辈的崇敬和敬仰,我打开民进大家庭的家谱,看着那熟悉的名字:马叙伦、王绍鏊、叶圣陶、雷洁琼、许广平……他们所具有的文化底蕴和人格魅力深深感染着我,我对自己说,我要有他们那样的抱负,我想成为民进人;曾经许多回,怀着对生活的热爱和激情,我唱起王立平的歌、翻阅冯骥才的书、欣赏李前宽的作品,他们所代表的时代文化和精品艺术深深打动着我,我对自己说,我要有他们那样的追求,我愿成为民进人。所以,我义无反顾投身民进,为了我的心愿和抱负,也为了我的追求和理想,当我从郭同永专干手中接过我的民进会员证时,我终于可以自豪地说,“我是民进人了”。

如果说我对民进的认识在入会前只停留于那些前辈,那这次暑期活动和培训,则让我在理论上得到了一次升华。通过学习,我知道了民进的发展和成长历史,知道了中国独一无二政党制度的科学性所在,知道了民主党派的主要职能,更知道了在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中民主党派所肩负的重担,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这十六字方针,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博大胸怀和对民主党派的坦诚相见,也体现了民主党派在协助中国共产党建设社会主义的进程中所起到的不可缺少的重要作用;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通过学习,我才懂得加入民进,得到的并不只是一份荣誉,更重要的是一份责任,是一份关注民生、关注社会的责任,是一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责任,是一份促进和谐、维护公平的责任;通过学习,我更体会到当我个人融入到中国民主促进会这个大家庭的时候,我已经不是我自己,我的一言一行代表着一个组织的形象,代表着一个民主党派的形象。

于是,立足本职,自美其身,充分展现会员风采是我对自己成为民进会员后对工作的一种追求,我将努力无愧于民进人这个亲切的名字。

《庄子》曰: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我们所处的时代是知识经济时代,是需要终生学习的时代,如果不抓紧知识更新,马上就会落伍。在社会不断发展和进步的今天,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充分吸收其他领域的知识,如此才能与时俱进,才能站得高、看得远,才能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参政议政才能扩大领域,参政议政才能取得成效。早在中共十六大要求建立学习型社会,我们也要力争做一名学习型会员,否则就不能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的作用,不能实现自己“自美其身”的诺言

当然,作为一名小学老师,通过学习,我理所当然地应全面提升自己的知识、能力、人格魅力等素养,努力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思想和理念,并且在教学的过程中实践自己的教学思想,促进学生的共同发展。我经常自豪地对别人说:我是一名民主促进会成员,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人民大众,树立良好的民进会员形象,是我始终不渝追求目标,我将一如既往地走下去,做好实施全面素质教育的教育人。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参政党一员,我们要时时不忘关注身边事,关注社情民意,关注民生,关心国家的发展。同时,以所在的基层组织为依托,多提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建议并积极撰写提案、调研报告,扩大党派在参政议政方面的影响力。

以上是我在这次学习活动中得到的一些启示。最后,对各位上课老师的辛勤劳动致以衷心的感谢!对民进重庆市委机关及民进南岸区委机关的领导表示由衷的敬意!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