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民主党派如何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

民主党派如何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

来源:重庆统战新闻网|时间:2011-08-10
    对于民主党派及其成员来说,要在政治文明、特别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视野下,着重围绕如何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更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基本职能,如何在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方面花大力气、下狠功夫,做出新的成就,以有力地推动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这本身就是我国各民主党派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参的“政”和议的“政”的最重要的内容,是提升和实现其政党功能的基本途径。

    同时,要放大和放开视野,把在新的历史阶段上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作为参政议政最为主要的内容,努力争取在这个方面做出新的成就。

    在这两方面做出新的成就,就可以更充分地发挥并显示出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来源:团结报 2011年3月8日 第8版)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