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员暑期培训心得体会

来源:市委会机关支部|时间:2012-07-17

民主党派是政协的组成单位,作为一名在市政协工作了近二十年的机关干部,在与各民主党派多年的合作共事中,我被民进组织积极履职、与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和谐共进的精神吸引着感染着,我一直对民进组织充满了热爱和向往。从一届政协到现在,在窦主委、景秋主委、贵云主委人格魅力的感召下,在民进人团结向上、无私奉献精神的感染下,我入会的愿望愈加强烈。我曾在景秋副主席分管的社法委工作多年,因此对民进组织有了更进一步了解。今天很荣幸加入了民进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实现了我多年以来的心愿。所以,我也非常感谢组织的关心、包容和认可。

昨天,在新会员培训会上,贵云主委、克敏副主委、王处长、罗处长等几位领导饱含激情,用简洁、精辟的语言,结合大量的历史事件和具体工作事例,把统战知识、会章会史、履职常识生动而丰富地展现在我们眼前,让人耳目一新,受益非浅。

我个人的体会是:参加民进组织,不仅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向更多的优秀人才学习,同时也能更加有效地做好本职工作,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在与民进多年的工作联系合作中,我深切地感到无论是调研、考察还是反映社情民意,民进对政协工作的支持都很大。比如今年市政协关于“教育均衡问题”的专题协商,民进就承担了一个子课题,调研报告得到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我认为,作为一名新会员,必须要切实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认真学习会章深入了解会史,认真学习统战知识和《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2005[5]号文件),使自己的思想得到指引,行为受到规范,更好的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

二是热爱组织,关心会务。入会以后,要始终保持对民进组织的热爱之心不减,每说一句话,做每一件事,都要维护民进组织的形象和利益。积极参加民进组织的各项活动,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共同营造民主和谐的氛围。

三是干好本职,认真履职。入会以后,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会员职责,同时也要更加努力地干好本职工作。努力做到克敏副主委在会上说到的“双岗双责、双岗双优、双岗建功。”

四是关心政治,强化使命感。要积极参与政治生活,坚决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方针,明确民主党派“一个参加、三个参与”的基本职能,进一步强化使命感。时刻关心社会、关注民生、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做好一个民进会员应尽的责任。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