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四新”目标强根基 履职尽责谱新篇

“四新”目标强根基 履职尽责谱新篇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时间:2010-12-27

2009年8月以来,民进九龙坡区委以“创建活动”为契机,以评促建,实现了自身建设有新气象、会员素质有新提高、参政议政有新成果、社会服务有新内容的“四新”目标。

一、继承创新,自身建设有新气象

一是思想建设强素质。民进区委坚持每月集中理论学习,每年定期举行各类培训。“创建活动”以来,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辅导报告4次、座谈讨论6次,收到会员征文、心得体会共计17篇;编印了《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资料》20册,《议政参考信息》4期

二是制度建设夯基础。建立并完善了《参政议政工作管理和奖励办法》、《理论研讨和宣传工作奖励办法》等规章制度,使各项工作规范化。

三是组织建设添活力。会员发展坚持标准,重视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丰富组织生活内涵,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进一步增强。结合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开展了文艺演出、书法、绘画等系列活动,各基层支部围绕创建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

四是宣传工作抓亮点。“创建活动”以来,民进区委在各级报刊杂志、网络平台上发表稿件42篇。其中一篇获全国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征文二等奖,并在人民政协报上发表。

二、服务大局,参政议政有新成果

成立了三个课题调研小组,深入调研,多篇调研报告获区一、二等奖。积极建言献策。20092010年,提交市、区政协集体提案14件,委员提案47件,其中3件作为区级领导重点督办提案,1件作为市级领导重点督办提案,4件获得优秀集体提案。提交人大建议、议案16件。

上报民进市委、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37篇,其中11篇被区政协采用,10篇被市政协采用。其中一篇得到市政府谢小军副市长的批示。

三、发挥优势,社会服务有新内容

将会员的特长优势与群众所需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派作用,服务人民群众。开展了“教育进社区”、“创业就业进社区”、“法律服务进社区”、“心理关怀进社区”、“敬老爱老进社区”等活动,为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服务;会员陈静、简莉、叶浩等利用自己的资源开展了大量的社会服务活动,受到了社会的赞誉。

四、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有新风采

九龙坡区民进会员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如会员程新跃、刘治文、吉茂德等,都有许多优秀的科研成果,在各自的领域都有较大的影响,受到了各级表彰和好评。

感谢各位领导、会员对民进九龙坡区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谢谢大家。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