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委会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19-05-28

5月23日,由民进渝中区青委会和渝中区非物质文化中心承办的2019年重庆市第十届“文化遗产月”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在重庆市求精中学和德精小学举办。民进渝中区委会主委、市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谭小兵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传承文化根脉 共筑民族未来”。区委会邀请了十余位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在学校现场展示了棕编、乱针绣、古船模型传统制作技艺、江北竹雕、剪纸、面塑、重庆漆器髹饰技艺、綦江农民版画、布艺、蜀绣、糖画、手工羽毛毽传统制作技艺等12个国家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据悉,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自区委会2012年发起以来,已走进了渝中区十余所中小学校园。活动为孩子们直观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搭建了平台,还曾两次登上央视舞台,社会反响良好。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