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艺术扎根山乡 让孩子腾飞希望

——“沙区民进艺术教育希望行”走进仙女山镇希望小学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作者:章孟杰|时间:2013-11-28

学生们在观看民进艺术家带来的文艺表演

 

民进沙坪坝区委与仙女山镇希望小学签订艺术教育帮扶协议

 

11月26日,民进沙坪坝区委“沙区民进艺术教育希望行”活动走进武隆县仙女山镇希望小学,为学校师生们送来了一批艺术教育教学用品,参加活动的民进艺术家们还现场为学校师生和家长作了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活动中,民进沙坪坝区委向学校赠送了十套电脑、一台古筝、五个排箫、二十套画板和一百套画纸。重庆大学影视学院表演系主任黄晟、重庆歌剧院乐团指挥郭修武、中国西部歌手大奖赛金奖获得者熊迪、邮电大学声乐教授丁波、威迪民族艺术学校校长李彦锦等民进艺术家们为孩子们表演了独唱、古筝弹奏、巴乌独奏和诗朗诵等精彩节目,高水平的演出让孩子们大开眼界,会场上掌声和欢笑声不断。青年美术家、民进会员王和平现场举办了画展,展示了他辅导的学生的绘画作品,吸引了众多孩子们的围观。会后,孩子们踊跃报名参加各种艺术培训班,并将接受民进艺术家们的免费培训。

仙女山镇希望小学校长吴登恒对民进沙坪坝区委对学校师生们的关爱表示了感谢,他说这里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民进沙坪坝区委送来了孩子们最急需的艺术教育,将会使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更充实、更完整。

中共武隆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王频对民进长期以来对武隆县经济、文化、教育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她希望该校借此机会进一步开展好教育教学,以良好的成绩来回报民进沙坪坝区委的关爱。

民进沙坪坝区委主委陈忠荣表示,这次活动仅是一个开端,此次民进沙坪坝区委与仙女山镇希望小学签订了为期三年的艺术教育帮扶协议,今后沙区民进将定期派艺术家赴该校进行舞蹈、声乐、器乐、语言、美术等方面的免费指导,并根据开展情况加大投入。他希望孩子们三年后到主城作汇报表演。

武隆县政协、教委和仙女山镇的相关领导参加了这次活动。

 

作者:章孟杰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