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永川区委参与举办“世界读书日,名家进校园”活动

民进永川区委参与举办“世界读书日,名家进校园”活动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文/周小芳 图/张琪和|时间:2018-04-28

 

 

4月23日,第23个“世界读书日”。由重庆市教委、重庆市文化委主办,重庆出版社集团、永川区教委、民进永川区委会、永川新华书店等承办的2018年重庆市“名家进校园”“百社千校”阅读活动走进红旗小学、兴龙湖小学。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永川区政协副主席、儿童文学作家钟代华为孩子们作了题为《书籍承载希望,阅读点亮梦想》的精彩演讲。

“阅读使人增长知识,知识越多人越聪明,聪明的人学习的机会就越多,获得的能力就越强,以后长大后工作的机会多,实现人生抱负、贡献社会的渠道就多……”在当天的阅读活动中,钟代华引经据典,围绕阅读改变人生、阅读终身受益、坚持和享受阅读等内容进行了演讲,孩子们在台下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演讲结束后,孩子们还取出《叶片上的童话》一书,争先恐后地请作者钟代华签名。他们纷纷表示,阅读让他们走进了知识的海洋、多彩的世界,以后要继续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并与同学和家人分享读书心得。

作者:文/周小芳 图/张琪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