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铜梁区总支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民进铜梁区总支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民进铜梁区总支|作者:周兵|时间:2023-07-05 18:24:26

7月4日,民进铜梁区总支在区民主党派楼会议室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民进铜梁区总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曹定福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铜梁区总支委员,各支部主委、副主委,铜梁开明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进中央、重庆市委会和铜梁区委统战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并对民进铜梁区总支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曹定福指出,认真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强化使命担当、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行稳致远的必然要求,必将更好推动我们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任务。

曹定福强调,要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新时代参政党责任担当,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铜梁建设更好集智聚力。一是在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上下足功夫,把传达学习做实,把宣传发动做细,把教育引导做优,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进中央、市委会和区委统战部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在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上下足功夫,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内容,把助力铜梁高质量发展作为着力重点,把检视整改作为关键抓手,把建章立制作为成效保障,聚焦中共铜梁区委关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及“四地”“四个大抓”等决策部署,聚力民进教育、文化、出版和新媒体主界别优势献计出力,以助推铜梁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在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下足功夫。总支和支部班子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精心谋划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坚持系统推进;发挥班子成员示范带动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凝聚起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作者:周兵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