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九龙坡区委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作者:牟明容|时间:2017-03-24

 

 

“两会总结过去的工作,谋划未来的蓝图,期待“十三五”的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期待代表委员们的建言献策及时落地发挥作用。”3月15日下午,民进九龙坡区委召开四届七次全委会议,第一时间专题学习两会精神,会议现场变以往单一式、传达式学习为座谈式、互动式学习,大家谈感受,说体会,提建议,发言踊跃,气氛十分热烈。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区委主委杨仁清出席会议。

《中国两会具有全球影响力》和《时代需要什么样的知识分子》是此次会议重点学习的两篇文章。“外媒对我们国家重大会议的关注,进一步证明我国国际地位的重要性。我们更要团结一致促发展,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国际形象。”这是我今年关注两会的真切感受,民进区委副主委、区政协副秘书长张南村说到。“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呼吁”工匠精神“。时代呼唤中国工匠,但是谁来培养?期待政府出台具体的培养措施,实业振国,实干兴邦。”这是民进区委副主委、重庆四通都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简莉对两会的深切体会。

“两会前一天,教育部出台了《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通过引导学生自主阅读、体育锻炼、拓展训练,解决‘三点半’难题,两会期间也有不少代表委员关注,我们区委可以及时调研提出对策建议。”区政协委员、民进教师会员刘治文、宋敏对下一阶段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区政协委员、民进非公企业家会员王凯关注去库存的问题:“关于商业存量房的去存量问题,我们在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可以建议由政府引导,业主自愿参与,捆绑式联合经营的形式解决。”

杨仁清强调,“学习传达两会精神是现阶段各支部学习的重要任务,深入学习的目的就是要不断增强广大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民主政治的坚定拥护者和忠实践行者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牟明容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