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北碚区工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 |作者:谭玮|时间:2023-01-03 11:43:56

2022年12月30日,民进北碚区工委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民主生活会。民进北碚区工委主委刘贤宁主持会议,区工委全体班子成员参会。民进重庆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曾璐,北碚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存琼,民进北碚区工委监督委员会委员郑鹄志、邱崚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立足本职,忠诚履职担当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重要文件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座谈会纪要》《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内监督工作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在会前拟订《民进北碚区工委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通过走访4个基层支部,召开意见征求会、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收集归纳各类意见建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民进十三大精神。刘贤宁代表班子对2021年查找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逐条说明,对2022年查找出的5个问题进行了原因剖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方向和措施。各班子成员进行了自我剖析,班子成员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批评的内容做了整改说明及表态发言。

刘贤宁强调, 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民进北碚区工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北碚民进全体会员全面准确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认同”。学习贯彻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巩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务实有效地加强自身建设。要聚焦本次民主生活梳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扎实开展2023年各项履职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作凝心聚力的工作,多为群众办实事,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作出新贡献。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