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铜梁支部开展“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来源:直属铜梁支部|作者:陈恒煦|时间:2017-03-07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让全体女会员过一个健康、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促进交流,增强支部凝聚力,民进重庆市委直属铜梁区支部于3月4日组织女会员到荣昌,开展了以“传承传统文化”为主题的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      在支部妇委会组织下,全体女会员来到荣昌学习考察古镇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安陶、夏布手工生产技术。会员们一路上欢歌笑语,感受古镇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安陶、夏布精妙的生产工艺的魅力。来到万灵古镇,古朴雅致的古寺古桥、岩间盘根错节的古树、人行马踏后形成的古道石阶深槽,让会员们对古镇昔日的辉煌充满想象。来到荣昌陶艺博物馆和夏布非遗文化园,会员们被“薄如纸、亮如镜、声如磬”的安陶和号称“天然纤维之王”的夏布深深吸引,对古人的勤劳智慧赞叹不已。现场参观后,支部举行了座谈会,会上会员们纷纷表示,古镇的古朴建筑和安陶、夏布精良的制作工艺让人感触颇深、受益良多,同时,大家还结合铜梁实际,为铜梁的文化旅游城市建设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作者:陈恒煦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