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召开青年干部参政议政培训会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16-12-23

 

 

 

 

12月17日,民进江北区委青年干部参政议政培训会在铁山坪召开。区委会主副委、各支部主委、会内青年骨干会员共计约40人参会。会议由副主委桂飞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王礼全、田华岳、曾璐、邓玥、吴本新等5位在参政议政方面的优秀会员进行授课。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从选题到调研到撰写,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述如何撰写出好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受到会同志好评。

王礼全着重强调选题的重要性,他认为要结合自身实际,在自己熟悉的领域才能更容易写出出彩的文章,同时,社会热点问题也是重要的题材来源。田华岳主要强调要对参政议政本身、对写作本身要充满激情,提出具有前瞻性的观点和建议,注重时效。曾璐则从民进会员本身职能出发,强调不忘初心,尽职履责。邓玥强调写提案、社情民意要接地气,关注基层百姓的呼声。吴本新强调要深入一线调研,才能写出真正有分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

桂飞强调,要注重选题,熟悉才精准;调研要深入,可以参考但不能抄袭;格式要规范,情况明、问题真、对策实;要做有心人,充满热情参政议政。

区政协副主席、区委会主委谢平对参加即将到来的“两会”的相关工作作了布置安排。他鼓励大家一岗双责,尽力履职,在“两会”上发出民进好声音,传递民进正能量。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