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召开五届二次区委扩大会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肖渝妹|时间:2016-08-31

816日下午,民进江北区委召开了五届二次区委扩大会。会议通报了区委换届以来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审议了关于区委委员联系支部的分工方案、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考核评选办法(修订)和关于调整设立专门工作委员会的方案;通报了民进江北区委探望制度(修订)。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江北区委主委谢平出席了会议,副主委徐建辉、桂飞、廖家勇、王礼全、肖渝妹及区委委员、各支部主任共2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委徐建辉主持。

会上,桂飞宣读了《关于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的通知》,明确了五届区委会各主副委工作分工及对相应支部的分管职责,并要求相关支部主委协助主副委完成相应工作。

肖渝妹宣读了《关于区委委员联系支部的分工方案》和《关于调整设立专门工作委员会的方案》,对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与分管主副委和委员的联系等工作作了详细说明;对区委会成立的各个专委会成员的构成和工作职责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各专委会相关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各参会人员对两个方案分别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建议和意见。

肖渝妹通报了《民进江北区委探望制度(修订)》,各参会人员对探望制度进行了讨论,并进一步形成了修订方案。

肖渝妹宣读了《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考核评选办法(修订)》。为突出各个支部的特色,调动会员积极性,“办法”提出,设立特色支部奖、优秀会务干部奖等,与先进支部、优秀会员等其他集体、个人奖项一并纳入年终考核评比。“办法”对各个个人、集体奖项的申报时间、申报要求、奖励标准、考核评分构成要素及加分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规定。各参会人员对“办法”的各项要求和规定相互交换了意见,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谢平强调,各支部年终必须向区委会、支部会员公开支部财务情况,并将对支部的财务公开情况纳入支部年度考核标准中。各支部必须将公共财务的“管”、“用”严格分开,支部主委不得擅自留存钱款。各支部应积极开展组织生活,合理利用各项拨款。

谢平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并要求各参会人员及时传达会议的精神、决策和部署,各支部负责人牵头开展各项工作,并动员会员积极参与市委会、市政协举办的活动。

本次会议传达了换届以后区委会2016年工作精神,有利于区委会规范化、程序化开展各项工作,有利于逐步完善区委会各项制度和落实区委会各项工作要求,为新一届区委会各项工作的展开指明了方向。

作者:肖渝妹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