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委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市聋哑学校

来源:渝中区委会|作者:渝中区委会|时间:2016-06-12

6月8日,“让非遗回归生活 让传统回归校园”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重庆市聋哑学校,让学校师生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遗产的魅力。

“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是民进渝中区委自2012年发起的社会服务项目。活动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请进渝中各中小学校园,向全校师生集中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激发全区中小学生学习巴渝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好地传承文明精髓。

蜀绣、糖画、面塑、黄杨木雕、漆器髹饰……此次活动在学校操场上共设有8个国家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区域,全校师生驻足围观在各自感兴趣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前,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技艺展示,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独特魅力。

“活动十分有趣,让我看到了很多未曾见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1岁的谢佳欣同学通过手语表示,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与国家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加深了大家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

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界别作用,此次活动也联合民进界别政协活动组、政协联络办、政协学习文史委共同参与其中,区政协副主席赵元政参加活动。

作者:渝中区委会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