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北区工委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创佳绩

来源:渝北区工委会|作者:付葶|时间:2016-05-13

4月29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会,民进渝北区工委在会上获得多项表彰。

会上向西政支部主委侯东德代颁了“民进全国参政议政特别贡献奖”;西政支部副主委陈亮、龙塔支部副主委喻修建、两路支部会员俞容龄分别荣获民进重庆市委2015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工委会此前获评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会上,工委会副主委曾兴华就工委会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做法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近年来,民进渝北区工委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狠抓制度建设,连续三年被民进市委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成为全市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典范,骨干会员、代表会员层出不穷。西政支部主委侯德东作为课题组长连续三年中标民进中央理论课题,并被推荐参加全国政协“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理论研讨会”。两路支部会员俞容龄代表民进重庆市委参加了民进中央举办的“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研讨会,作了《“一带一路”战略下我国内陆地区跨境电子商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大会发言;此外,俞容龄还受邀参加民进中央专委会工作交流座谈会,基于重庆在传统工业转型升级方面的思路举措,就进一步优化创新导向的统计评估体系、改革科技孵化评估扶持办法、强化中高端人才领导工作提出对策建议,引起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关注。

据悉,民进渝北区工委2016年计划撰写上报民进市委、区委统战部、区政协调研报告、理论文章17篇。3个课题获民进市委立项,其中1篇为重庆市科委推荐课题,2篇为民进市委立项资助课题。

作者:付葶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