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岸区委会在区对口联系工作会上作主题发言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胡娟|时间:2019-01-22

1月18日,重庆市南岸区政府部门联系民主党派、工商联工作会议在区行政中心A区举行,区委统战部、区委办、区政府办、对口联系民主党派工商联的16个政府部门负责人、区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晓庆主持。

会上,区商委、区旅游局等部门代表对口联系的政府部门分别汇报联系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开展统战工作相关情况;民进南岸区委会代表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汇报对口联系区文化委和教委在完善对口联系工作制度、重大事项决策咨询、联合调研、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互邀、加强党派个性化培养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特别强调了与教委就南岸区政党协商重点课题《关于南岸区学前教育规划与建设情况》展开联合调研过程中,得到教委各科室及其下属幼儿园大力支持配合,最终形成的调研报告在区重点调研成果协商会上专题发言,为区委区府决策提供了参考。同时,区委会与区文化委的联合调研成果《关于推动重庆民营文化创作团队繁荣发展的建议》得到区政协采用,并转报市政协。

谭晓庆充分肯定南岸区教委、文化委和民进南岸区委会对口联系工作“求真、务实、高效”,呼吁全体与会单位,在新的一年里,围绕“三生三宜品质城市”、“南岸起风景”等重点工作,多党合作联合发力,发挥民主党派智力优势,深入践行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真正解决人民群众的需求和问题。

作者:胡娟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