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永川区委获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民进永川区委获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5-06-09

2015年6月2日至3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上,民进永川区委受到表彰,被授予“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为获奖代表颁奖。

近年来,永川民进围绕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这条主线,鼓励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投入和谐社会建设,进一步巩固政治道路认同、奋斗目标认同、文化价值认同,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涌现出一批取得突出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民进永川区委带领全体会员,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工作,创新社会活动品牌,在重庆市乃至全国率先并持续开展“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四期工程惠及永川区所有中小学校,并走出永川,走进重庆市内20多个区县,还走出重庆,走进贵州、甘肃等市外中小学校,累计赠书达500余所(次),上百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慷慨解囊,广泛参与,累计赠书200余万元。活动策划人开展阅读专题演讲达500余场(次)。民进永川区委多次荣获民进中央、民进重庆市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2011年,民进永川区委“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荣获中共中央统战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十一五”期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社会服务优秀成果奖。2011年,民进中央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订《关于进一步加快重庆市统筹城乡教育文化改革与发展》合作协议,书香校园等相关项目落户永川。2012年,促成民进中央与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永川区委、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合作项目之“2012?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永川成功举行。从而在社会各界树立了良好的民进形象,扩大了民进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在今年6月2日至3日召开的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上,民进永川区委再次受到民进中央表彰,被授予“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钟代华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发挥优势铸品牌,彰显特色树形象》的交流发言。据了解,此次会议共表彰全国先进集体221个,重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6个,先进集体代表作交流发言全国仅10个。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