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妈妈爱心工作室”爱心妈妈接失足少年出狱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李志坚|时间:2014-05-20

 

近日,民进江北区委“曾妈妈爱心工作室” 的曾美华、张子昆、李志坚三位“爱心妈妈”来到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迎接刑满出狱的失足少年夏小云(化名)。

夏小云是“爱心妈妈”之一的民进江北区委办公室主任李志坚结对关爱的一位失足青年。小云因情感冲动,犯故意杀人罪,判了五年零三个月,母亲因儿子犯事心脏病复发去世,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基本不关心儿子。李志坚了解到小云的情况后,自愿与小云结对,到管教所看望他,送去生活用品,并与他交流谈心,了解他的想法和困惑,对他进行的帮助。在李妈妈和狱警的帮助下,小云表现很好,提前十个月出狱。

在为小云提前出狱而举行的座谈会上,李志坚将自己为小云准备的背包、衣物和皮鞋交到小云手中,并详细介绍了给小云联系的艺才技工学校的情况,希望他在学校学一门技术,好好开始新的生活。小云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做人,不辜负李妈妈、警官和社会人士对自己的关爱,重新作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民进江北区委“曾妈妈爱心工作室”成立于2012年,由民进会员、重庆市第三届道德模范、“爱心妈妈”曾美华担任主任,致力于关爱失足少年。成立以来,工作室的十多位“爱心妈妈”结对帮助失足少年,开展了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生活关爱和就业指导等一系列活动。

作者:李志坚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