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北碚区工委会2014年度区综合测评获佳绩

来源:北碚区工委会|作者:谭玮|时间:2015-02-13

 

民进北碚区工委会团结全体会员,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积极履行党派职责,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上取得明显成效,在北碚区委统战部对区内7个民主党派的2014年度综合测评中,以最高分获得综合特等奖,会员吕家恪被评为北碚区“十佳”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北碚区工委以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党派履职能力。在参政议政方面,全年提交市级提案5件,区级提案7件;完成民进市委调研课题3个(其中2个是民进市委重点课题),完成区政协理论研究文章3篇,北碚区“我与人民政协”征文3篇,完成区委统战部调研课题1个,向民进市委和北碚区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共26篇。在社会服务方面,一是注重科技扶贫,在合川区草街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北碚区台湾农业创业园、涪陵区黄草山养牛基地开展技术指导和综合服务,取得明显社会效益。二是智库助力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委会5名会员参与了北碚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的规划草拟、论证工作,在申报专题片制作、宣传视频制作、博主北碚行等大型文化宣传活动中参与策划和制作工作,并发动会员组成小分队在区内各基层文化阵地开展“流动社会课堂”服务。三是发动企业家会员和医疗界会员长期在北碚福利院、澄江镇敬老院开展尊老敬老活动。在组织建设方面,完成了工委会届中调整,改选了主委,配齐了班子。全年发展新会员3人,现高级职称以上会员占会员总数的83%。在市委会创先争优活动中,西南大学总支被评为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北碚支部被评为重庆民进先进基层组织,会员岳令被民进市委评为先进会员,会员谭玮被民进市委评为2014年度优秀通讯员。

虽然在2014年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与其他党派的横向比较看,提交社情民意信息的数量和采用率还有待提高。2015年是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北碚工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民进十三届三中全会和中共重庆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的要求部署,以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为契机,围绕全区“五区四带”建设战略部署和建设“一区两地”发展目标,凝聚工委全体会员之力,积极参政议政,打造社会服务品牌活动,以更加务实高效、开拓创新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北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