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对话村小教师”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作者:谭立杼|时间:2014-09-24

 

 

 

9月16日,民进永川区委组织部分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先后前往朱沱镇跃龙小学石良村小、大福村小,开展“对话村小教师”活动。

“当前村小条件如何?”“你们认为村小教师的幸福感来自哪里?”“要保持村小发展的良好态势,师资应该怎么流动才比较合理?”活动中,委员们与两个村小的老师们亲切座谈,零距离对话,详细了解村小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他们最真实的想法。村小教师们对逐步改善的村小环境表示满意,提出了希望能加强村小教师的培训、均衡城乡师资配置等建议。对此,委员们表示,将积极呼吁建言,改善乡村教师工作生活环境。

在座谈会上,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儿童文学作家钟代华说到,文化强国离不开乡村教育,文明传播离不开乡村教师,希望教师们能继续关爱乡村孩子,尤其是留守儿童,在为他们传授知识的同时,注重培养孩子们的健康心理和养成阅读、卫生、生活、学习等良好习惯的能力。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质量,推动乡村教育改革发展。

当天,委员们还开展了文化经典进村小赠书活动和“情洒村小”慰问村小教师活动。钟代华作《爱上阅读,长出梦想》主题演讲,民进会员、民进永川区委“香喷喷故事团”成员杨玲为孩子们讲述了经典儿童故事《云朵面包》。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