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璧山县会员活动小组帮助村小开展艺术教育

来源:璧山|作者:雍湘|时间:2014-06-17

 

 

6月11日下午,民进璧山县会员活动小组一行在璧山县政协副主席、民进璧山县会员活动小组召集人雍湘的带领下,与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市教科院、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的美术专家们一起,赴璧山最偏远的乡村小学——三合小学,调研指导剪纸艺术教育工作。

三合小学地处璧山最南端,是“重庆市农村留守儿童实验项目学校”,有学生474人,其中留守儿童68人,是璧山最为偏远小学,办学条件困难。2011年3月,学校聘请了璧山著名的剪纸艺术家江仲隆先生为艺术教育副校长,开始了剪纸艺术特色教育的实验工作,师生们通过3年的不懈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创作了一批具有一定艺术水平的剪纸作品,在璧山及重庆赢得了一定的知名度和赞誉。

在参观学校历年的学生剪纸作品、听取学校的相关情况汇报后,专家们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创作热情和技艺给予高度赞扬,并提出了加强生活化、童趣化的创作教学思路等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为学校的艺术教育出谋划策、铺路添砖,帮助学校创建国家级艺术特色学校。

雍湘作了讲话,她对专家们对偏远山区留守儿童的关爱表示了感谢。她要求三合小学抓住机遇、理清思路、勇于挑战,不辜负专家们的殷切希望。她要求县教委、县文广新局和文化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创建工作,在教师学习、培训上给予大力支持。她表示,民进璧山县会员活动小组将继续关注支持此项活动,为三合小学的艺术教育工作搭建平台,帮助学校在艺术教育工作中取得更大的发展,让农村留守儿童享受到更好的艺术教育。

作者:雍湘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