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潼南区总支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蒋伟|时间:2021-01-13

近日,民进重庆市潼南区总支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民进潼南区总支主委宋燕主持会议,副主委彭述罡、魏平、柯珍俊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民进会章会史、《民进中央2021年工作安排》和民进市委会、中共潼南区委统战部近期会议精神,梳理总结了2020年度区总支各项工作,交流了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并对2021年工作作了部署和展望。

宋燕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民进潼南区总支在民进中央、市委会和中共潼南区委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指导下,在议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中双向发力,积极投身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总支被民进市委会评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电子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她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总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共中央重要文件精神,坚持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紧密结合,注重发挥全会合力服务民生、服务社会发展,推动潼南民进事业向前向好发展。她要求总支在2021年的工作中,一要坚定政治信念,围绕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政治理论学习和新闻宣传,强化思想引导;二要积极履职尽责,坚持围绕中共潼南区委区政府、全国两会及民进中央主题年等中心工作,结合本界别“十四五”重大任务和民生社会焦点热点,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三要深化社会服务,组织开展常态化的民进特色品牌活动和公益行动,注重优势资源共建共享,增加联动,搭好平台,拓展项目,丰富内容,扩大受众面,提升社会影响力;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尤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优化组织结构,多渠道吸纳发展优质会员,多形式培养骨干会员,不断提升会员整体素质。

作者:蒋伟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