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向特教坚守者致敬——民进南岸区委参观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

向特教坚守者致敬——民进南岸区委参观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

来源:南岸区委会|作者:胡娟|时间:2014-12-18

12月5日,民进南岸区委主委、南岸区副区长莫裕全带领民进南岸各支部主委及骨干会员参观了坐落在南山的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特教中心校长李龙梅等人热情接待了民进南岸区委一行。

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在2011年由原重庆市盲校整体搬迁到南山,整个校区依山而建。莫裕全一行参观了体育活动室、生活区、教学区。

特教中心的管弦乐队闻名遐迩,校园里孩子们练习的身影随处可见,各种乐器的演奏声此起彼伏,看到孩子们在冬日暖阳下,如正常人一样自信又自如的行走在校园各处,会员们非常高兴。

在宿舍里,大家发现了一名正在用彩色珠子制作工艺品的学生,莫裕走过去,亲切地询问孩子在特教中心的学习、生活和课余休闲情况,了解到这些有视力障碍的孩子来自全国各地,他们从衣食住行,到身心健康,都受到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据李校长介绍,甚至有毕业后都不愿意离开学校的孩子。一行人被特教中心教师们对待特殊学生的耐心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感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特殊的受教育活动,回去后将对我们的教育进行反思。

最后,区委会一行对特教中心全心全意关心、爱护、呵护盲孩子成长的老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莫裕全要求会员们向特教中心教师学习,学习他们对待特殊事业的坚守,默默奉献的精神,并鼓励李校长将特教中心打造成西部一流、全国领先、国际知名的特殊教育品牌。

作者:胡娟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