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为教育 实践促发展

——民进巴南区委到麻柳嘴镇开展“同心•实践活动”

来源:巴南区委会|作者:郭缙云|时间:2013-12-19

 

12月12日,民进巴南区委与麻柳嘴镇“同心·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麻柳嘴镇中心小学举行。巴南区副区长、民进巴南区委主委黄硕,中共巴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陆晓霖,以及区政府办、区教委、区体育局等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民进巴南区委与麻柳嘴镇签订了互助共建协议,开展了首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巴南区委向学校赠送了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具;来自莲花小学的两名教师献上了语文、体育两门优质示范课;巴南区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周小均给学校老师们带来了班级管理的专题讲座。

陆晓霖作了讲话,他说“10+10”同心实践活动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和新专联广大成员为主体,以同心实践为主题,以锤炼队伍为目的,以与镇街对口联系为载体,以期探索出一条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和新专联参与全区区域发展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相结合的新路子,推动统一战线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作用得以更大发挥。

黄硕在讲话时指出,“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是民进的宗旨,开展同心实践活动既是中共巴南区委有关文件的要求,也是民进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责的需要,活动的开展将引导全区民进会员增进政治共识、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使民进的责任感和党派价值得到进一步体现,队伍得到进一步锻炼,参政议政、服务社会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他表示,民进巴南区委将加强与麻柳嘴镇的联系,充分发挥民进在教育、文化方面的资源优势,与麻柳镇社会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有机结合,从“送教育献爱心、送文化促发展、送法律维稳定、集智力深调研”四个方面开展活动,共同推进麻柳嘴镇城镇化建设,助推麻柳教育、文化的发展,为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和建设大美巴南贡献力量。

 

作者:郭缙云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