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委会“爱心课堂进乡村”活动走进丰都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李志坚|时间:2013-10-09

 

9月23日,民进江北区委张子昆、李志坚、周关健、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邹晓彬等4名会员组成爱心团队,来到丰都县十直镇开峰完小,开展以向乡村学生送物、送课为主要内容的“爱心课堂进乡村”活动。

邹晓彬向4、5、6年级的学生作了题为“明确目标,充满自信,心怀梦想”的德育专题讲座。他以水滴与大海的关系为比喻,形象地向学生们阐述了个人与集体,与国家的关系;通过讲述《比塞尔人为什么走不出大漠》的故事向孩子们解释目标对人生的巨大导向作用,引导孩子们对“我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我需要什么样的生活、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该做什么、我该怎么做”等问题进行思考;以《一枚戒指》的故事启发孩子们认识自己的价值所在,让孩子们明白一个人有了目标还不够,还需要充满自信,拥有积极的心态,才能实现心中的梦想的道理;最后邹老师强调了行动为成功之本,以登山活动为例向孩子们说明“只有行动,才有结果;没有付出,何来成功”的道理。

活动中开展了捐赠活动,向全校200多名学生每人赠送一套五本由《少年先锋报》赠送的书籍;向部分贫困学生赠送了书包、文具盒、水彩笔等物品。会员们在活动中了解到该校五年级学生秦凤黔是孤儿后,特地向其送了慰问金,并留下了后续帮助的联系方式。

开峰完小田校长对民进会员“千里迢迢来到边远的山村,为学生们送来了爱心课,温暖了孩子们的心”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辜负你们的希望,把山村的教育办好,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国家所需要的人”。

 

作者:李志坚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