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九龙坡区委举办骨干会员培训班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作者:牟明容|时间:2016-04-08

2016年3月31日,民进九龙坡区委2016年第一场学习培训正式开课,邀请了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杨清明,为全区骨干会员作了题为“围绕‘五大理念’理解‘两会’精神”的专题报告。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区委主委程新跃主持培训会。

学习会上,杨清明站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视角,深刻地阐释了提出“五大理念”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认真剖析了今年全国“两会”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和当今中国发展面临的新常态。他强调,党及时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正是为下一轮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健康发展规划布局,夯实基础,让中国在多变的国际环境中始终能立于不败之地,始终能把握世界共同发展的主动权,同时避免让下一轮的高速发展再为我们留下衍生隐患或社会性遗憾。会议过程中,杨清明旁征博引、举一反三,宣讲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事例生动详实,语言幽默风趣,既重理论研究又充分联系实际,既概括精神实质,又指导基层实践。两个小时的宣讲,让会员们深受启发。

今年,民进九龙坡区委将以学习培训班的形式,开展针对不同学习主体,不同的学习主题的培训活动,真正让学习更好地指导推动各项工作。

作者:牟明容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