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大足区委会开展“小书桌”行动之情暖中秋活动

民进大足区委会开展“小书桌”行动之情暖中秋活动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舒 畅 黄蔚|时间:2022-09-13 15:27:27

9月10日,在中秋节、教师节当天,民进大足区委会主委蔡明兰、副主委覃川及民进大足区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委员、龙水三支部部分会员一行10人分别到大足区石马镇先锋村、前锋村,龙岗街道办事处观音岩村开展“小书桌”行动之亲暖中秋活动,看望慰问了16名帮扶儿童,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分别为16名儿童送去了月饼、慰问金、第一阶段读书活动的奖状及奖品后,蔡明兰一行还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仔细翻阅孩子们的读书笔记,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一问一答中,孩子们还纷纷向叔叔阿姨们展示了自己制定的下一步读书计划。


9月10日上午,蔡明兰一行到龙岗街道办事处观音岩村慰问



9月10日上午,蔡明兰一行到石马镇先锋村慰问


小书桌,大情怀。蔡明兰充分肯定了孩子们在前一个阶段的读书成果,鼓励他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同时也希望帮扶会员们继续用心用情的指导这些孩子,将帮扶活动做细、做深、做长远。她表示,“小书桌”行动还将持续深入开展,将为需要的农村孩子送去温暖,送去爱心,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阅读中开拓视野,在阅读中提升素养,努力成长为时代新人。



2022年9月10日上午,蔡明兰鼓励帮扶学生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为了培养困境儿童的阅读兴趣,帮助他们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使他们得到有效的阅读指导,自今年以来,民进大足区委会开展了“小书桌”行动。目前,已经为石马、龙岗6个特殊家庭的22名孩子赠送了崭新的小书桌、适合其年龄段的阅读书本。每周末,帮扶会员还会上门与孩子们深入交谈,了解阅读现状,与孩子一起制定阅读计划,“一对一”对孩子们进行阅读指导。

作者:舒 畅 黄蔚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