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南岸民进助力“传承经典·共享文化”戏曲动漫进校园音乐教师培训活动

南岸民进助力“传承经典·共享文化”戏曲动漫进校园音乐教师培训活动

来源:南岸区委会|作者:郭同永|时间:2016-12-30

 

 

 

 

 

 

2016年12月8日上午,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重庆图书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湖南省九天星传统戏曲文化传习中心、民进南岸区委承办的 “传承经典·共享文化—戏曲动漫进校园音乐教师培训活动”在南岸区珊瑚康恒小学拉开帷幕。

中国的传统戏曲文化源远流长,璀璨夺目,但在今天却面临着传承与发展的问题,如何让现在的青少年重新认识这门艺术,接受并喜爱它,是保持传承的重要内容。为此,民进南岸区委通过不懈努力,争取到培训音乐教师项目,组织了全区中小学教师80余名参加戏曲教学培训。

2天培训期间,戏曲专家们为音乐教师们带来了京剧、花鼓戏、黄梅戏、川剧的戏曲剧目课程,课程内容涵盖了剧种介绍、戏曲动画欣赏、唱段身段学习等。通过内容充实的戏曲剧目课程,音乐教师们能对4个剧种的起源、特点、名家、行当、声腔、乐器等产生一个全面的认知,形成初步的戏曲常识体系。互动交流环节,戏曲专家进行面对面教学,提升教师们的戏曲教学能力。课程中专家们还注重融入戏曲动画片的欣赏,让教师们通过寓教于乐的动画加深对各剧种的理解,也为日后“以音乐教师为推手,将戏曲在校园内进行传承”做好铺垫工作。

南岸区进修学院音乐教研员邹荣盛说,此次培训填补了南岸区音乐教师进行专业戏曲培训的空白,提升了南岸音乐教师对戏曲的认知程度和自身的艺术素养,老师们觉得收获很大。

作者:郭同永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