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同心战疫·重庆民进在行动(二十二)| “抗疫没有旁观者”

同心战疫·重庆民进在行动(二十二)| “抗疫没有旁观者”

长寿民进携手助防疫

来源:民进长寿区委会|作者:民进长寿区委会|时间:2021-11-11

11月2日,长寿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就是命令,民进长寿区委会第一时间发布《民进长寿区委会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号召全区民进会员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奋战在疫情战线上的医务人员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并肩作战,积极参与防控疫情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倡议发出后,民进会员们积极响应,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自身优势,为携手助力抗疫贡献了民进力量。

“帮助你们就是保护大家” 志愿服务不缺席

民进区委会主委李佳亲率志愿者队伍进驻一线检测点

疫情虽险,但志愿者从不缺席,民进长寿区委会主委、区司法局局长李佳在接到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后,第一时间组织了区司法局的20名年轻志愿者,亲自带队赶赴一线,投入到战“疫”行动中去。在凤城第二小学的核酸采样点上,同工作人员一起维护现场秩序、快速录入待检人员信息、协助专业人员调试设备,并引导广大群众正确正面疫情,疏导情绪,开展防疫宣传。截止11月10日,李佳主委带领的20名志愿者共协助5个采样点录入检测信息12000余条。

同样的,会员陈斌、杨慧等也纷纷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为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医卫战线会员坚守岗位奋战一线

民进区委会副主委梅红率志愿者管理隔离点

为阻断疫情的扩散,民进区委会副主委、长寿爱尔眼科医院CEO梅红迅速响应区卫健委的要求,充分发挥民营医院的医疗资源优势,第一时间抽调8名骨干力量奔赴一线,支援核酸采样工作,为民生佳苑小区2000余名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共同守护全区人民生命安全;积极响应征召,主动请缨加入到全区应急转运工作,选派1名司机参与到应急转运队伍中去。11月5日,梅红接到区卫健委的通知,要求其所在医院管理一个隔离点,梅红会员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前往隔离点查看情况,部署隔离点的筹建和管理工作,并连夜运送隔离点物资,确保隔离点高效开展工作。

张春雨在检测点开展工作

民进会员、区政协委员、区第三人民医院康复娱疗科护士长张春雨,在接到疫情通报后,次日一早天没亮就赶赴单位科室集结待命,随后马上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人员核酸采集工作。从下午两点一直到深夜12点,穿着厚重的医用防护服连续工作十个小时,期间没有喝过一口水,也没有上过一次厕所,直到单位的其他同事来接班,她才得以松一口气。

作为一名白衣战士,面对疫情,铿锵前行,张春雨说,这是她的分内之事。义无反顾、最美逆行,她用坚定而善良的眼神,传递着阳光与温暖,让每一位受检群众感受到战胜疫情的信心。24小时后又将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又将是一场“长期战”。

停课不停学 教师会员在线“战疫”

民进教师会员在线“战疫”

疫情暂停了广大学生漫步在校园的脚步,课停了,但学习不能停,疫情发生后,作为教育主界别的民进组织,第一时间向教师会员发出号召,要求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确保停课不停学。民进区委会副主委焦钱莉担任川维中学高三年级德育组长同时也是一名毕业班班主任,第一时间召集年级教师和班主任开展教学工作会。川维支部各科教师会员按照年级拟定的方案,纷纷变身为“主播”,利用电脑、手机、平板等各种电子设备,开通QQ群、钉钉等直播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在线上与学生们进行交流和学习,并融合了情景教学、提问答疑、在线互动等多种教学应用场景的形式,大大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

广大教师会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好学生健康状况排查、线上教育、作业辅导等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防疫抗疫是一场人民战争,白衣战士执甲逆行,各行各业守望相助,在这场战斗中,长寿民进人默默奉献,如民进长寿区委会副主委吕兴建,在履新区商务委的第二天就奉命统筹全区隔离酒店的安排部署,不分昼夜奋战;还有多名民进会员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为全区的防疫抗疫贡献着民进力量。

作者:民进长寿区委会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