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人人微公益/民进江北区企业家联谊会助宣汉农户营销脆红李

民进江北区企业家联谊会助宣汉农户营销脆红李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19-08-23

八月是一年中最为炎热的季节,也是四川省宣汉县庙安乡脆红李丰收的季节,可宣汉县庙安乡桂大叔的脸上却充满无奈:“今年果子倒挂得好,但我怕像往年一样很多都烂在树上……”

得知这一情况,民进江北区企业家联谊会的9名会员于8月20日来到四川省宣汉县庙安乡,走进了桂大叔的家,帮这些李子寻找“出路”。

村支书介绍说:“宣汉电商服务中心在脆红李的销售上帮了庙安的大忙,基本改变了李子大片烂在地里的情况,但桂大叔家情况比较特殊,由于位置较偏,采摘时节劳动力跟不上,果子卖相也不是最好的,所以他家果子去年很多烂在了地里。”

企业家们走进果园,亲手帮桂大叔采摘李子,一会儿的功夫,几十个纸箱就被装满;大家纷纷下单,为桂大叔分担售卖压力,当场购买脆红李253件,为桂大叔带来17000余元的收入。

不仅如此,企业家们还纷纷动员自己的朋友购买脆红李,并为桂大叔支招:“可以将果子按大小分成不同的等级,然后分层定价,最好的果子通过电商网络销售,其余的果子便以价格优势取胜。”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持续关注桂大叔家脆红李的销售,不让这么优质的果子浪费。

“企业家联谊会要引导会员们愿意以党派成员的身份承担一些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当前全社会最重要的任务是脱贫攻坚,那我们也要奉献微薄的力量。”民进江北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黄珉彬这样说。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