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人人微公益/潼南民进:勠力同心抗疫情,共克时艰勇担当

潼南民进:勠力同心抗疫情,共克时艰勇担当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杨红军|时间:2022-09-29 18:13:16



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为民暖人心。自9月中旬潼南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民进潼南区总支部积极响应区委政府号召,发动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同心合力构筑起坚固的疫情防控屏障。

迅速行动,全面动员总支部第一时间转发了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潼南疫情防控相关文件通知,发出《疫情防控温馨提示》,要求全体会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自身防护,并呼吁大家积极参加所在镇街、村社、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斗争,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主动请缨,全力战“疫”民进会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战“疫”,义无反顾承担起联防联控的使命与担当。潼南区人大副主任、民进潼南区总支部主委宋燕以身作则,率先投身到这场战“疫”之中,深入到挂点的封控一线——欧鹏片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加强协调,做好服务工作,确保了该片区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陈鹏臣、王雪梅、夏绪超、周津宇等30多名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或驻扎坚守城区莲花、井田、石碾、李家祠等社区核酸检测点及中小学校,或下沉驰援崇龛镇临时管控区,在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疫情排查、防疫宣传等服务保障工作中尽心竭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牢记初心,共护安康潼南民进时刻牢记“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初心,共同守护群众安康的职责使命”。面对这场突出其来的疫情,民进会员们时刻关心关注着,除投身抗疫一线的会员外,大家纷纷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及时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党和政府疏解民情、化解矛盾,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为全区疫情防控有序高效进行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连日来,民进潼南区总支部和区委区政府、属地镇街一起携手同行,勠力同心抗疫。目前,宋燕强调,虽然全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国庆在即,同时近期将召开中共二十大,大家一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躺平心态,严格落实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和国庆假期及前后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带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性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