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人人微公益/沙区民进举办“艺术教育希望行”暑期教师培训

沙区民进举办“艺术教育希望行”暑期教师培训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作者:熊迪|时间:2016-08-31

8月19日至21日,民进沙坪坝区委组织骨干教师在仙女山镇希望小学为对口帮扶学校的部分教师进行了暑期的艺术集训,来自武隆县仙女山镇中心小学和石桥土家族苗族乡中心学校的2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从去年开始,民进沙坪坝区委针对对口帮扶学校的老师开展了音乐和美术基础素养的培训,来自我会的李彦锦、丁波、王和平、余立文老师做了相关的讲座,得到了参训老师的一致好评。今年沙区民进在原班人马上又增添了新的力量,来自重大电影学院的黄海老师也参与了进来,使培训师资队伍增强。而今年的培训课程也更加优化和更具实操性。

余立文老师的《歌唱训练及世界民歌赏析》内容丰富、形式活跃,引起参训教师的广泛兴趣;黄海老师的《合唱指挥》解答了很多教师在合唱排练中经常遇到的系列问题;丁波老师的排箫课,让在场的每位老师充分感受了排箫的魅力;王和平老师还制作了详细的课件,与在场的美术教师分享了美术教学中的实践经验;李彦锦老师的古筝课不仅对该校的助教老师进行了训练,还专门对古筝兴趣班的12名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训,这其中的6名学生已经顺利的小学毕业了,但是李老师表示,“这12个孩子我一个都放不下,所以不管他们是否毕业、读哪个学校,只要我有能力,就一定坚持给他们上课”。

沙区民进副主委田鹰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我们还将继续优化教师团队,设置适合山小师生的艺术课程,更好的帮助山村小学的艺术教育。

作者:熊迪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