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重庆市委会赴贵州兴义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民进重庆市委会赴贵州兴义开展医疗帮扶活动

来源:市委会社会服务处|作者:郑常艳|时间:2020-12-08

12月7日,民进重庆市委会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人民医院开展黄伟工作室揭牌仪式和专科医疗帮扶活动。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罗挺,民进重庆市委会常委、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黄伟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上,罗挺指出,渝黔山水相连、人文相通,在民进中央及民进各级组织的定点扶贫工作中,两地干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次“黄伟工作室”的挂牌,是民进重庆市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定点扶贫工作要求,助力黔西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希望黔西南以这次黄伟工作室的挂牌为契机,用好用活民进重庆市委会的帮扶资源及重庆市的优质医疗资源,紧密联系,常来常往,让合作深入延伸;要务实工作,做好每件帮扶事项,长期坚持不懈;要服务到位,两地统战部门、民进组织要为专家做好服务,让他们全心全意做专业的事;要加大宣传,展示帮扶成效,吸引更多人才到兴义,助力黔西南发展。

随后,黄伟主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罗小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副护士长陈洁、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医师陈诚分别就《多学科协作,为ERAS创造无限可能》《转移性脊柱肿瘤的诊断和治疗策略》《加速康复护理的机遇与挑战》《髋臼盂唇损伤的诊治》等为题作了讲座,并分别与相应科室开展病例研讨交流。

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民进黔西南州委主委廖静和兴义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谢娜等参加活动。

作者:郑常艳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