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重庆市委会赴贵州安龙开展医疗和教育帮扶活动

民进重庆市委会赴贵州安龙开展医疗和教育帮扶活动

来源:市委会社服处|作者:郑常艳|时间:2020-09-22

9月18日,民进重庆市委会医疗专家和教育专家一行赴安龙县开展医疗和教育帮扶。 市委会秘书长罗挺参加活动。

上午,民进重庆市委会直属重医支部专家会员一行至安龙县人民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主任、 市委会常委黄伟牵头的“民进重庆市委会骨科专家联合工作室”揭牌在院内开展骨科、急诊科和儿科义诊活动,并在各科室负责人陪同下深入相关科室进行了疑难病例讨论、教学查房。下午,黄伟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刘琼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郭书权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医务处医疗质量安全科科长尹丽娟分别以《关节外科,不止于此》《逆行髓内钉治疗股骨下段骨折》《休克的认识与管理》《<儿童腺病毒肺炎诊疗规范>解读》为题,在医院门诊楼五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学术讲座。

下午,罗挺率教育专家一行赴安龙县海子镇初级中学开展“同心·彩虹行动”帮扶活动。活动上,重庆市第七中学与海子镇初级中学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同行的教育专家开展了示范课教研交流活动,重庆市第七中学课程处主任、重庆市教育信息化专家斯庆和作了讲座。民进重庆市沙坪坝区委会捐赠了价值5万元摄影器材,深入学生家庭开展帮扶活动和拍摄,并举办了“同心·彩虹行动”暨“看见·希望”摄影展。随后,罗挺走访慰问了海子镇中学困难学生家庭。

安龙县副县长邹一帅、杨振敏,民进黔西南州委委员、民进兴义师院支部主委周德春等参加活动。

作者:郑常艳

责任编辑:陈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