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渝中区中华路小学开展

“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渝中区中华路小学开展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作者:陈伟萍|时间:2017-05-29

 

 

5月26日,在民进渝中区青年委的牵线搭桥下,重庆市第八届“文化遗产月”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渝中区中华路小学开展。此次主题为“振兴中华传统工艺,文化遗产走进校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互动展示和保护成果宣传展示活动,受到该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展示活动现场,传统书法、重庆糖画、面塑、烙画、剪纸、布艺、黄杨木雕、重庆漆器髹饰技艺、葫芦烙画、蜀绣、江北竹雕、古船模型传统制作技艺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精致的展品吸引了师生们的眼球,让该校师生们零距离感受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现场反响热烈。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中国书法,作为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的项目之一,由民进渝中区青年委副主任、青年书法家廖银昌在活动现场的进行书法展示,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引起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书法的浓厚兴趣。

民进渝中区青年委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助力各项交流活动。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该活动已在渝中区辖区内的九所中小学校内深入开展。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