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份爱心,情暖“疫”线

——民进九龙坡区委会携手战“疫”纪实

来源: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作者:牟明容|时间:2020-02-29

“田坝村社区有2万多人,但隔离人员就有6900多。全市首例死亡病例徐某某的居住地就是辖区内的乔鹤小区。”2月24日下午,当九龙坡区民进又一次将会员们捐赠的爱心款送到疫情防控压力最大的田坝村社区时,华岩镇党委书记何能安满怀感激之情,向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区委会主委杨仁清介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

疫情不退,平凡的英雄们还在坚守,民进的爱心一直在传递。

距离3天前的民安华福社区捐款,这已经是杨仁清带领专职干部和民进会员第6次走进华岩镇,先后为华岩新城、民安华福、华龙家园、田坝村社区捐款捐物累计8万元,慰问社区干部和困难群众40余人。

病毒无情,民进有爱。自2月10日开始,一场“以爱之名”的爱心捐款在民进区委会和各基层支部的微信工作群不断传递、汇聚,3天时间,166位民进会员累计捐款63866元。也许,对于这场艰辛而漫长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这笔捐款还太微薄。但正如涓滴汇海、微光成炬,一个人的善举火花,一群人的爱心火焰。这场战斗,九龙坡民进会员不愿缺席。

如何用好这笔捐款?“送到防疫一线,疫情严重、防控压力大的地区和需要关注的群体。”民进区委网上主委会议一致商议决定。

华岩镇是九龙坡区的疫情重灾区,已有多例确诊病例。2月11日,当得知华岩新城社区就有3例确诊病例后,民进陆续将3万元爱心捐款送到该社区,并购买了牛奶、面包、消毒湿巾、洁面棉巾等生活物资慰问日夜奋战在工作岗位的社区干部们。

了解到华龙家园廉租房社区有确诊病例,全小区正在封闭隔离。杨仁清立刻带着专职干部去到社区,为20户困难家庭送去米面粮油等慰问品,鼓励大家齐心协力、群策群力、群防群控。

心连心,手牵手,凝聚起抗疫的“硬核”力量。民安华福社区是一个10万人的公租房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量不亚于一个镇。防护宣传、人员管控、疫情排查、环境消毒,每一个环节都是一场“大考”。2月20日,民进又将第二批爱心捐款2万元送到社区,支持社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每每收到社区书记的感谢,杨仁清总会说“社区是疫情防疫的‘最后一公里’,这个大后方守好了,就能筑牢抵御病毒的‘防火墙’,守护好和谐家园。感谢一线防疫人员的付出和坚守。”

在这场与疫情搏击的战场里,我们致敬——这些闪闪发光的普通人,让我们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九龙坡民进人用一次次实实在在的行动,久久为功的坚持,诠释初心,践行使命。

作者:牟明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