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重庆市委会开展“情系巫溪”爱心帮扶活动

民进重庆市委会开展“情系巫溪”爱心帮扶活动

来源:市委会办公室|作者:张晓宁|时间:2019-12-16

12月9日至10日,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率队赴巫溪县大河乡紫花村开展“情系巫溪”爱心帮扶活动。

活动现场,民进市委会医疗健康专委会委员、九龙坡区中医院骨科主任马秋野和巫溪县中医院的专家为当地居民开展义诊,讲解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医疗常识及健康知识,引导村民科学就医、正确用药,并免费发放了部分常用药品。民进市委会农业专委会委员、重庆喜之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荣现场解答农技疑难问题,并到田间地头取样开展土壤化验,为紫花村下一步特色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据悉,紫花村是市委会派驻脱贫攻坚“第一书记”所在的贫困村。驻村干部、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彭邦根到岗以来,认真走村入户,熟悉村情民况,积极参与产业发展,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先后发展了高产油菜示范片600亩、高产马铃薯示范片500亩,新增核桃示范项目150亩;争取到民进市委会及对口市(区)资金(物资)支持共计34万余元。

在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下一步,市委会将继续助力紫花村的发展,充分发挥自身界别特色和智力帮扶优势,组织开展有实效的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张晓宁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