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春意浓 书香暖童心

——民进永川区委“香喷喷故事团”开展讲故事活动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文/周小芳 图/王国梅、王咏寅|时间:2017-02-20

 

 

 

 

 

2月8日下午,踏着新春的脚步,民进永川区委“香喷喷故事团”来到兴龙湖畔,开展公益活动,为200多名社区孩子送上一道丰盛的新年精神大餐,一场别开生面的“故事会”在故事姐姐们声情并茂的表演中拉开了帷幕。

 

别样开场:妙趣问答开启孩子想象力

“孩子们,你们看,天上的太阳像什么呀?”

“像火球”“像足球”“像红气球”“像月饼”……

“那弯弯的月亮又像什么呢?”

“像镰刀”、“像小船”、“像眉毛”、“像豪猪的獠牙”……

下午2:30,区政协委员、香喷喷故事团团长、民进永川区委委员刘扬华主持了一个别样的开幕式,她用一个个有趣的问题开启了孩子想象的大门,孩子们开动脑筋,争先恐后举起小手,现场气氛立刻活跃热烈起来。

随后,故事姐姐们集体登场亮相,“我是樱桃姐姐,你们看过动画片《樱桃小丸子》吗?我呀,是樱桃大丸子。”、“我是荷花姐姐,来,我教大家怎么样变出一朵荷花来,请举起你的小手……”

原来,每个故事姐姐都有一个可爱的水果或花朵名字,随着故事姐姐们的自我介绍,越来越多游玩的市民带着孩子围了过来,大家被带入到一个充满童真的世界里。

 

 

 

 

故事大会:生动讲述愉悦儿童阅读心

伴随着充满童趣的儿歌音乐,来自民进永川区委香喷喷故事团的故事姐姐谭立杼、杨玲、刘扬华分别为孩子们讲述《鸡妈妈的新房子》《狐狸和山羊》《小鸡炖蘑菇》等寓言童话故事。故事姐姐一会儿扮演建了新房子的鸡妈妈,一会儿又是可恶而狡猾的狐狸,绘声绘色的讲述和表演将孩子们带入了美丽的童话王国,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他们时而开怀大笑,时而紧张得捏起了拳头,全都被好听的故事深深吸引着。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里,孩子们纷纷举手提问,与草莓姐姐、芒果姐姐等故事姐姐交流故事心得和阅读体会。

 

 

 

 

好书交换:阅读是生命中最美的姿态

活动还专门开设了“故事迷好书交流”环节。10余名小朋友带着自己喜欢的经典读物来到现场,与其他小朋友进行好书分享,互相交换阅读。交换一本好书,交到一个好朋友。

 

 

 

在场家长们纷纷点赞此次公益活动,认为孩子们需要故事,童话故事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精神营养”。 而香喷喷故事团的这种公益活动正是在为孩子们爱上故事、爱上阅读点亮美丽烛光,照亮一个方向。

作者:文/周小芳 图/王国梅、王咏寅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