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医疗专家组送医贵州安龙县

来源:市委会|作者:金霞|时间:2014-03-12

 

 

3月4日至5日,根据民进中央的安排,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率医卫专委会的部分专家赴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人民医院开展送医活动。作为民进中央的定点扶贫县,自2010年以来,安龙县在教育、文化、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得到民进中央和民进省级地方组织的帮扶。

民进会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一院骨科副主任黄伟,民进会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副院长谢友红,民进之友、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消化神经中心主任晏宁博士,民进之友、心脏呼吸中心潘建鑫博士参加此次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送医过程中,医疗专家分为4个组,深入相关门诊科室和病房,查阅患者病历,与医务人员就病情展开讨论,对治疗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现场门诊进行面对面交换意见,就具体治疗问题进行专业性的指导;开展了医疗知识培训讲座,召开了情况交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各位专家就两天的工作情况与安龙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医院的负责人进行了真诚直接的交流,并从管理、就诊模式和流程、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县医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张克敏表示,安龙县医院肩负着46万安龙群众的医疗健康服务工作,民进重庆市委将根据民进中央的安排,充分发挥重庆民进医卫专委会的平台作用,为安龙县医院的发展尽力而为地做好组织、联络和服务的工作。

活动期间,正在安龙县考察调研的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开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宁永丽,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支边扶贫处郑滨成看望了专家组的同志并出席座谈会,安龙县县委书记邓修宇出席座谈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委统战部部长李泽芸全程陪同。

作者:金霞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