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动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动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民进巴南区委会|时间:2020-02-0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巴南区委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继承了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

区委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网络召开主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工作,安排专人拟订《工作方案》;联合区内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共同发布《倡议书》,号召全会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转发中共中央、会中央精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求会员通过各自领域进行广泛宣传,特别是教育界的会员要认真向家长、学生开展宣传,引导全社会形成统一认识和统一行动,进一步坚定全区会员及身边亲人、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区委会鼓励和号召全区会员立足本职,发扬持续奋战精神,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防控工作,认真排查会员进出湖北或接触湖北来渝人员情况,并就排查情况向相关部门汇报。目前巴南区有10名民进会员奋战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其中医卫界别会员陶伟、龙结根主动向单位党委请战,积极参与疫情的防治,体现了作为民进会员应承担的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区委会引领全区会员积极履职,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在区委会号召下,会员们纷纷行动起来,在民进工作群中围绕全国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发起热烈讨论。区委会编辑汇总社情民意信息和党外人士建言1期,收集信息7条、建议13个报统战部和相关部门。

区委会主动凝心聚力,扬大爱情怀。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区委会号召全区会员发扬大爱情怀,积极利用各方资源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战胜疫情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多名会员通过各种渠道协助医院和镇街联系购买口罩等医疗物资,李江宁为镇街协调消毒液等,切实为疫情防控助力。

区委会坚持正面引导,宣传先进,树立典型。区委会主动宣传民进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表现,以“身边的先进”影响广大会员,并鼓励号召向先进学习,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作者:民进巴南区委会

责任编辑:文明
Top